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20:06  点击:[]

4月14日下午,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00人,实到代表192人,符合法定人数。周庆福、王亚珍、张洪峰、王建德、陈定湘、李庭春、郭强、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执行主席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人大副主任李庭春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是全县人民团结奋进加快追赶超越、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全年召开人民代表大会1次、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0余项,组织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7次,作出决议决定20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8人次,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报告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落实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努力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有新成效,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有新实践,在广泛汇集民心民力上有新进展,为开创新时代西乡人大工作新篇章,共绘追赶超越、全面小康、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新画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履职,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坚持代表主体,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全面过硬,加强自身建设。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决战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中迈出追赶超越新步伐!

  

县人民法院院长余家武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西乡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整体工作持续向好,结案率及审判质效评估核心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为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20年,将以“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为工作主线,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提高法院现代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建设“六个西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张艳向大会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新方向,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20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以“稳进、落实、提升”为工作主题,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改革、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人代会宣传组)

上一条: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 下一条:【汉中日报】【法制网】西乡人大统筹推进当前工作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