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5:48  点击:[]

 4月16日上午,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演晓刚、周庆福、王亚珍、王琳、张洪峰、王建德、陈定湘、李庭春、郭强、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0人,实到代表 191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监票人名单,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西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西乡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西乡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西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西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议案审查、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宣读了表彰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决定。


        大会选举周庆福同志为西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王亚珍同志为西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辉同志为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理同志为西乡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艳同志为西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县委书记演晓刚在闭幕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起步之年,是抢抓机遇调结构启航工业经济之年,是厚实基础做强农业园区之年,是产业融合促进消费增长之年,是发展环境优化提升之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只争朝夕、逆势而上,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演晓刚要求,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同志要坚定政治立场,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提升素质能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使党的权威和民主团结通过民主集中有机统一,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切实把县委各项部署转化为促进西乡发展稳定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和实践成果。
       要始终凝心聚力促发展。全体同志要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各自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做时代发展的推动者,把西乡放到全省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去审视,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东西部产业合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机遇,找准与“三个经济”“六个三”战略、“四个在汉中”等重大部署契合点,依靠内力、借助外力,全力打造“西汉石”汉江上游区域板块中心城市。要做追赶超越的领跑者,聚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三大主战场”“六乐在西乡”“撤县设市”和工业经济发展等全县中心工作,及时准确把县委的意图传达到群众中去,使县委的工作安排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和共同追求,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决心,带领全县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小康冲锋战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战。要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始终以一往无前的魄力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放管服”、农村改革、园区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实现新突破;始终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扩大开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合作交流,全力破解国动园区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加速工业经济扬帆起航,推动西乡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要始终担当作为惠民生。全体同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大战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大力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住房就业、看病就医、义务教育、环境治理、文化生活等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多做释疑解惑、疏导情绪、促进和谐、凝聚人心的工作,让人民群众成为加快发展的主力军。要以绿色发展为抓手,紧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县”目标,全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治理,持续铁腕治污降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县建设步伐,发挥生态优势,彰显茶乡绿色魅力。要以和谐安定为根本,深入推进平安西乡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全面推行“三治合一”乡村治理模式,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要始终转变作风抓落实。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人大代表,都是西乡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始终把使命记在心里,以功成不必在我、过程必定有我、建功舍我其谁的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过硬的作风狠抓落实。要带头转变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活动,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坚决防止上推下卸、推诿扯皮、层层甩锅,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之风,营造风清气正、激情干事的浓厚氛围。要锻造过硬本领,切实把加强党员教育和代表学习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开展各类培训,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和各项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盯既定目标任务,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强化督查考核,对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实时监控、跟踪督办,以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督查倒逼落实,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演晓刚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保障。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县域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坚决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科学履职、依法履职、廉洁履职,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和政策宣传者与践行者。
       演晓刚最后讲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落下帷幕。(人代会宣传组)


 

上一条:【陕西省人大网】西乡人代会 云视讯来助力 下一条: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