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西乡人大:77件代表建议完成交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54  点击:[]

5月13日,西乡县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西乡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收到的77件代表建议交县政府和县委相关部门办理。

西乡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78件,会后整理为77件,梳理重点建议4件。按照代表建议内容,县政府部门承办72件,其余5件由县委有关部门办理。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办理中要认真研究,找准切入点,制定办理方案,集中精力,突破难点,保质保量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出成效。县政府要定期检查,跟踪督办,及时通报办理情况。县人大将采取常委会领导和各工作委员会对口联系督办的办法,全面了解办理进度和办理效果。对县人大确定的4件重点建议由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形成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主抓、牵头部门主办、其他部门协办的工作机制。县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听取重点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必要时组织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会议强调,10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将对办理工作进行全面调查,对每一件建议的办理结果进行研判,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一律退回重新办理,由县委督查办公室跟踪督办。对办理敷衍塞责、办理质量差、有条件解决而不解决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新修订的《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规定》,将严肃追究责任。(李玉茂)

上一条:【汉中日报】西乡人大:“提”“办”双发力推动代表建议提质增效 下一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