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人大召开加强基层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08:31  点击:[]

7月9日至10日,县人大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连续两天召开调研座谈会,部分镇人大主席、县镇人大代表、法检两院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镇人大主席汇报了学习贯彻《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及近几年镇(街道)人大组织建设、人代会召开、监督工作的开展、代表活动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发言踊跃,就基层人大如何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自觉服务中心大局,认真依法履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的法检两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分别就新形势下如何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福祉,聚焦法治建设,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镇(街道)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好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性质、特点和职能,增强履职实效。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要明确职责,摆正位置,处理好主责主业关系,做到在其位、谋其政,热心、专心于人大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法履职尽责,认真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常委会做出的决议决定,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办好人大代表建议。

两次专题座谈调研,也是自6月份以来,县人大围绕新时代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的一部分。通过深入镇(街道)、部门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交流会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基层人大工作实践中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对新时代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探索新时代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为今年即将召开的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提出高质量、可参考、能落地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基层人大工作。(李玉茂)

上一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下一条:【民声报】西乡县人大调研教育民生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