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6:18  点击:[]

4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洪盛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辉、办公室主任王秀梅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2年)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机关全体会上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李代斌同志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和在全县“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第一季度点评会上的讲话;邀请陕西朝阳律师事务所律师粟家玉开展了《民法典》宣讲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及三个委办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组织人大代表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听取、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更好维护国家安全作出人大贡献。要大力弘扬冬奥精神,做好新时代西乡人大工作,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凝聚推动新时代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加强法律学习。牢固树立法制观念,不断提升人大机关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履行职责的能力,更好地完成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工作的使命。三要推动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机关全体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关于人大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进一步明晰新时代西乡人大工作路径和方向,奋力开创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彰显人大担当作为。四要高标准推进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李代斌同志在全县“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第一季度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县上要求,聚焦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方案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具体措施,高标准推进人大机关项目建设、城市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能力素养提升、作风优良专项行动,激发工作活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宋蓉 潘承志)

上一条:邱洪盛深入骆家坝镇、私渡镇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西乡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