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情系乡梓 履职为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15:23  点击:[]

城南街道办泾阳村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享有“红崖夕照,泾洋渔火”的美誉。在这里县人大代表、陕西沐阳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林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自强不息  艰苦创业
1985年,16岁的杨林安因家庭困难无奈辍学,被迫外出务,背井离乡的生活对于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充满无法言说的辛酸,但他没有退缩,他坚信天道酬勤,坚持就有收获,在自己的岗位上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终于小有所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亲人和家乡的思念驱使他在外打拼几年后选择了回乡创业。他从路边水果小摊贩做起,在自己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和吃苦耐劳的打拼下,生意逐渐红火起来。这时,他没有忘记养育自己的一方水土,回到老家带领村民修路架桥,解决了乡亲出行难的问题。他又建立合作社,种烤烟、养桑蚕,想方设法带领群众增收,渐渐地,他与村里的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成为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1997年西乡县罗镇电站项目开工建设,他同公司负责人争取到相关的运输工程,带领乡亲和朋友组织车辆为电站建设运输原料。在此期间,从运输队长转为了施工工长,从施工工长提升到项目经理,他团结能干,乐于助人的品格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工程指挥过程中,年少的他心怀知遇之恩,表现出了聪明才华和超强的干劲,多次施工抢险过程中,他面对无情的暴雨和湍急的河流,身先士卒,果敢无畏,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的人员安全和财产安全。一路走来,他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历练成了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自强不息的好青年。正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自己对生活的憧憬和理想。
             履职为民  造福百姓
“千里之行始于跬步,万仞高山起于垒土 ”,经过不懈地努力,杨林安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担任金洋水利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事业略有起色的他,再次回到家乡,决心为老百姓打通一条幸福之路,致富之路。他积极配合泾洋村委开大会,定方案,要项目,筹资金。经过争取项目终于落地,但由于资金缺口大,修路的事一时陷入僵局,村民们也一筹莫展。眼看路修到一半,搁置了近三个月的时间,村干部和老百姓都心急如焚。在这危急关头,杨林安不顾自己初建公司的运行困难,毅然出资一百二十余万元用于泾洋村道路建设,解决了通村道路建设的燃眉之急,赢得了全村群众的交口称赞!
2011年,杨林安得到群众的认可,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他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代言,展现了一位基层代表可敬可佩的风采。在人代会上,杨林安同志与其他参会代表一同提出的关于《五中操场邻安居巷围墙改建项目建议》、《关于加强监管严禁将石材废料排入牧马河的建议》等,都得到了县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进行了专项整治。
乐善好施  心系群众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杨林安同志更是心系百姓,一直致力于捐资助学的爱心活动中,几年来先后个人捐款近百万元。“捐资助学,惠泽千秋”他的善行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孩子们,同时也得到社会的认可,2013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县、镇两级政府的表彰奖励。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帮扶泾洋村贫困户十余户、二郎村贫困户6户,逢年过节他都会拉着满满一车的米面粮油肉给送到贫困户家里,天冷了他就给大家送去棉被和御寒衣物嘘寒问暖,发展产业缺少资金时他毫不犹豫给予帮助。物资帮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他为了使帮扶对象彻底脱贫,尽可能地给大家制造就业的机会,教会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来脱贫,短短几年时间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三百多个就业机会。不仅如此,他还挨个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建立联系明白卡、制定帮扶措施,并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努力将自己的包抓点、帮扶户打造成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示范点、示范户,力争带领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不忘初心  再创辉煌
杨林安的老家泾洋村三面环水,土壤肥沃,自然风光极好。他高度的商业敏锐性让他看到这里发展休闲农业和生态农业的长远商机,先后多次走到田间地头征求农民朋友和泾洋村委的意见,并远赴四川、湖南、山东等地考察学习,争取项目,最终“西乡县沐阳农业公园”建设项目顺利落地,并被列入2017年西乡县重点建设项目,致力于将泾洋村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打造成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乡村休闲、文化体验、科技推广、精准扶贫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主题性农业公园。沐阳园区在短短三年内被建设成远近闻名的生态农业园。园区建成后,先后累计解决当地劳动力314人,带动群众每年户均增收8000元,不仅增加了当地老百姓的收入,带动了地方经济,为县内外的市民提供了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被大家称为西乡人民的“会客厅”,水东新区的“后花园”,也保护了泾洋河、牧马河沿岸的自然环境。现在,泾洋村沐阳生态农业园区已成为西乡县旅游业、农业、非公党建促脱贫的闪亮新名片。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风物长宜放眼量。昔日的成就也将激励他继续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他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辜负乡亲们的重托,带领全体沐阳人继续走在探索全新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最前线,为西乡经济建设发展创造新的辉煌。(程兴军  黄娅  张崇琪)

上一条:心系山区教育的好代表 下一条:脱贫路上的领路人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