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高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8:36  点击:[]

 

大山对我有恩,我对大山有情。这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高萍时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她学校毕业后不甘于大山里落后艰辛的生活,独自外出打工,先后到广东进过厂、甘肃做过餐饮,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累,最后在新疆繁华市区拥有近500平米水果蔬菜卖场,年销售额逾千万元,利润近200多万元。

2012年春节,她和丈夫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高川,乡亲们的贫穷一如既往,心里久久不能平静,老家的一草一木,亲人的期盼眼神,萦绕在她的眼前,更加坚定了她回乡创业的想法。

她带着乡亲们的期盼,怀揣创业梦想和“发展壮大、回报社会”的初心,回到高川八角楼村,走上了一条创业之路。

心系乡亲  艰苦创业  

经过调查,依托本地资源,一条“以传统茶叶为主、休闲旅游为辅,盘活优势资源、带动群众致富”的发展思路渐渐明晰。秋冬季节,她跑遍了村里的所有茶园,说服了众多乡亲,流转承包了四座老茶山,成立了“春菲农村科技有限公司”,带头改良品种、精细管理,为乡亲们做示范。春夏季节,她组织乡亲采摘鲜叶,送到其它加工厂代加工,打造自己的高川茶品牌,注册了“春菲”商标。与此同时,不惜重金在汉中市区最中心、最繁华的民主街,在西乡樱花大道,分别租下门面房建销售门店,卖茶叶、拓市场。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高川高山茶叶优良的品质就在市场上赢得了赞誉。2014年,“春菲”茶叶产值达到500多万元,仅收购鲜叶、支付群众采摘费就超过了350万元。企业发展了,乡亲们收入也增加了。

         发展产业  增收致富

2016年,高萍被推举为镇、县人大代表。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好的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不辜负各级组织信任和乡亲们期盼”,成为高萍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为了将茶叶产业做精做大,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高萍积极寻求产业政策的扶持,在村里成立了扶贫互助合作社,不断扩大优质茶园面积,筹资800多万元建起了八角楼茶叶加工厂。有劳力的,优先聘用来厂务工,让其边干边学,成为技术工人、行家里手;有茶园的,加价收购其鲜叶,在关键时节,组织技术培训、上门指导茶园管护技术;既没劳力,又没茶园的,让其带资入股,参与分红,将其镶嵌在茶叶产业链上;对有的想单干,又没茶园的,采取反租倒包的办法,把企业的茶园低价租赁,定单回收鲜叶,采取多种方法带动着全村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之路。

履职尽责   不辱使命

 

“八角楼村是我的根,乡亲们都是我的魂。我愿作八角楼、高川、西乡发展路上的一粒沙子、一块砖瓦,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是高萍时常挂在嘴边的话。逢年过节时,对贫困群众、孤寡老人进行慰问;乡亲们谁家遇到困难就伸手帮一把;对村里评优树模、修桥修路就慷慨捐款赞助;对身边大事小情多加留意,积极倡导文明新风,村里群众精神面貌和社会风气都有了不少的变化,邻里和睦了,懒汉愿干了,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这就是县人大代表高萍所期盼的,也是她“春风细雨润无声”的结果。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结合高川镇产业发展领衔提出了“关于建设东区产茶大镇茶旅融合发展的建议”,为高川茶产业发展寻求了出路。同时,她还提出了“关于加强对镇村教育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和“关于挖掘地域特色旅游产品的建议”,都立足高川实际,为高川发展建言献策。

面向未来,她想让“春菲”成为高川的名片,把茶产业做大做强,进而推动农家休闲旅游、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打造全新的生态八角楼、产业八角楼,让乡亲们都安居乐业、在家门口发家致富;她想让“纯朴”成为高川的标签,弘扬勤俭节约、互帮互助的文明新风,倡导勤劳肯干、科学发展的致富之路,让乡亲们多些正能量、少些坏风气,把“纯朴”的高川人形象展示出来,做到团结和谐、同步小康。

(高川镇人大  李涛供稿)

上一条:艰苦创业铸辉煌 助力脱贫做贡献——记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 但启军 下一条:认真履职当代表 甘做教师铺路石 ---记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王国林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