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创行业标杆 当满意代表——记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段成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0:19  点击:[]

市五届人大代表、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成鹏用十五载辛勤汗水成就了鹏翔茶业,以蒸蒸日上的业绩促进西乡茶产业快速发展、茶农致富,他履职尽责、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情系民生,彰显出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做行业标杆   引领产业发展

段成鹏勤学习,爱钻研,是既懂经营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企业家。为了把西乡茶产业做大把企业做强,带动更多的人致富奔小康。2014年以来在五丰村流转土地2200亩,现已建成标准化示范茶园1500亩,为当地创造就业120余个,也带动当地村民年增收2500元。2015至2018年,在食品工业园区建成500吨茶叶精加工生产线、200吨红茶清洁化生产线和电商物流配送中心,不但提高了产能,也大大提高了茶叶质量。段成鹏在生产经营中始终坚持“感恩、诚信、务实、创新”的理念,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勇于创新,带领陕西鹏翔茶业有限公司从一个20平米的茶庄发展成为总资产9000多万元、解决120人就业的全省十强茶叶企业,在陕西茶业界有较大影响力。段成鹏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十年如一日,他为陕西茶产业的发展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多次受到各级政府表彰奖励。

近年来,他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务工或就业、产业帮扶、技术培训、回收产品、捐资捐物等方式,先后向贫困村、贫困孤儿、农村偏远学校等捐资捐物近百万元,并向贫困村、贫困户免费提供茶苗,茶业技术指导进行产业扶持。企业先后被评为“西乡县精准扶贫先进单位”、“汉中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心系产业谋发展  履职为民献良策

作为市人大代表的段成鹏,除积极热情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各种会议、培训、视察、座谈会等活动外,还积极深入实地开展调研,反映大多数人的心声。在履职的同时,经常深入实地开展社会调查,用眼睛看、耳朵听、嘴问、交流和网络搜索等方式,了解茶叶企业、茶农的心声,从全国各地同行朋友、社会有识之士等通过展会、座谈交流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了解社情民意。近年来,结合我省及我市茶产业发展现状,无论是人大会议座谈还是主管领导来公司视察询问,都不余遗力积极建言献策,让领导们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基层民意,在市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全市茶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支持我市茶叶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为领导正确决策支招,并多次在相关会议上做主题发言,受到各级主管领导的赞赏和肯定。同时,在我市经济社会及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都给予了满意的答复和办理。在领办企业从事经济工作中,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能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政治品德端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作风严谨端正,恪守职业道德规范,遵守行业纪律规则。

 段成鹏常说:“做企业不一定是只为个人创造财富,为社会做点有益的事,为大多数人谋利益才是我的终极目标”。为了做大做强企业,带领大多数茶农茶人共同发展,他正在创业的大道上昂首阔步!(张崇琪) 

上一条:脱贫路上的引路人 下一条:一心为民的领头雁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