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为民履职 践行人大代表使命——侧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唐雅茹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7:05  点击:[]

 

西乡县桑园镇幼儿园内,一群孩子手拉手围成圈,边唱边跳,站在中间的“孩子王”满脸笑容,欢快的和孩子们一起跳、一起唱。开朗、细心、认真、严谨,是同事们对“孩子王”的中肯评价,她就是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桑园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唐雅茹。

桑园镇中心幼儿园初建于2011年,唐雅茹自2012年担任园长以来,就潜心钻研幼儿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攻克农村幼儿教育办学的困难和难点,既促进了桑园镇幼儿教育工作不断进步,又用弱小的身躯履行了人大代表的使命。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她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广泛收集群众意愿,为推动党委政府工作和社会和谐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柳桑路,西乡县内重要交通干线之一,连接西乡与洋县两县,来往车辆、行人密集,但道路狭窄。特别是阳安铁路二线工程施工以来,道路破损异常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每天上下班途中,唐雅茹看到过往车辆蛇形躲避、紧急刹车避让坑陷,以及同事日常谈起的出行险象,“修复破损路面、拓宽道路”的念头便在她心里生根发芽。为确保建议的严谨性与可行性,她利用寒、暑假期家访机会,深入沿路的村组与群众进行沟通了解,验证所提建议的成熟度和群众的急迫意愿。“道路急需拓宽、修复”成为民之所向,了解了群众的一致意见后,为民代言的念头更加坚固。随之,将这一建议及时向桑园镇人大反馈,通过召集代表共同商讨、深入村组反复评估,在西乡县第十七届人大一次大会上,由唐雅茹领衔提出了“加强柳桑路扩建”的建议。该建议的提出,立刻引起县上有关部门重视,2019年交通部门通过采取分段实施、逐步完善的措施,柳桑路改建工程初步完成,路面焕然一新,并顺利通车。

“原来开车四五十分钟,现在只需要半个小时了,大大节省了时间,而且更加安全了”;“柳桑路的修复、拓宽是为群众出行安全带来了保障”,柳桑路修复拓宽后,群众经常高兴的这么说。

电力保障关乎百姓民生。为实现电力管理及时、居民购电方便,西乡县多个小区存在物业公司承担电力购买服务,久之,造成电价混乱、参差不齐,群众意见很大,居住在西乡县景苑小区的唐雅茹也遇到类似问题。

为树立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人大代表搭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居民用电同网同价的想法在唐雅如心里油然而生。她一边对抱怨的群众进行安抚、疏导,一边马不停蹄与物业、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沟通、了解电价差别较大的原因。掌握实际情况后,联合多名人大代表到县城各个小区、物业公司,调查了解住户用电情况、缴费情况以及电价现实状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在西乡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唐雅茹提出“关于加快电力改造,提升城乡居民用电质量”的建议。建议提出后,立刻得到了其他代表们的响应,大家纷纷签名附议,县人大也将此建议列为了“重点建议”。这引起了电力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电力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制定落实方案,县电力局在公安局、住建局、物价局的配合下,克服住户电表改造难度大的困难,积极开展各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工作,并于2019年10月,实现县城居民小区户表改造全覆盖。彻底解决了用电管理不到位、收费混乱、电价高的问题,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建议同时被西乡县人大常委会评为“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在四次会议上进行了通报表彰。

当选代表以来,唐雅茹秉承“联系群众、反映民意,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的履职责任,领衔提出5件建议,附议10多条建议,内容涉及民生生活、林业产权、城市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修建、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既反映了人民群众所需、所求,也促进了政府有关部门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在人大代表唐雅茹身上得到了体现,为民代言成了她履职尽责的不懈追求。(桑园镇李春龙 朱聪)

上一条:忠诚履职育百花 奋楫扬帆争一流——记西乡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朱景成 下一条:尽心为民 忠实履职——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付晓琴履职事迹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