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忠诚履职育百花 奋楫扬帆争一流——记西乡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朱景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7:50  点击:[]

 “做人民的好代表,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这是西乡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朱景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他矢志不渝为之奋斗的坚定信念。

履职尽责,甘为民声代言

 自2016年当选为西乡县人大代表以来,朱景成始终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为西乡县城北小学名校战略殚精竭虑,为西乡教育发展献策发声。他注重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的学习,先后多次被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评为优秀学员,这是他勤奋学习的缩影。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先进的办学思想,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主动学习法律法规政策,不断提升自己人大代表的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他积极参加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各项工作报告。闭会期间,他主动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小组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等活动,通过实地视察、调查、走访调研,先后提出多条意见建议,其中在第十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发挥社区作用,培养家长文明意识,促进学生文明习惯养成的建议》,被评为“西乡县人大代表优秀建议”受到了通报表彰。

严以律己,铸就一身正气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始终满怀着人民的期望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以自身言行发挥一名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提出的新要求,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知识,学懂学透党章等党纪条规,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在工作和学习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他高度重视思想阵地建设,积极打造学校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使党员阵地更加稳固,学校党支部工作连年考核为优秀,多次被评为基层优秀党组织。

 作为汉中市一名名校校长,他从不搞特殊,不乱花滥用学校一分钱,始终凭一身正气影响和感染全体教工,赢得了广大师生和社会的信任、好评。他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除外出培训、开会等公事外,他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只要学校需要,就不分假日到学校办公,为了抓紧时间做好工作,有时一个馒头就是他的午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提前谋划,印发宣传彩页,制定学生入校流程,设立隔离区,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到位。正是这样的贴心服务,才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学校连年被评为西乡县“目标责任书考核优秀单位”。

专业引领,狠抓科研兴校

 作为全国优秀教研员,他认准“以教育科研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这条路。倡导“以课题研究为龙头,推动学校课改教研”的教研方式,达到省市县课题研究学科全覆盖。以“朱景成劳模工作室”为平台,引领学校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组建了语文、数学、英语、综合4个校级“名师专家团队”,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培养,狠抓“名师、希望、青蓝”三大工程建设,促进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学校的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得到了飞速提升。学校160人的教师队伍里,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13人,市级骨干教师、教学能手46人,市、县级名师54人。近四年来,学校教师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中共有1042人次获奖,其中国家级148人次,省级219人次,市级179人次,县级496人次。在他的带领下,城北小学成为了名副其实“教育的摇篮”。

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业绩

 在不断推进学校迈向更高层次进程中,朱景成始终认为:只有坚持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才能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学校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他把“造一流环境,创一流校风,建一流队伍,争一流质量,育一流人才,办一流名校”作为办学目标,不断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在他的带领下,城北小学的教育质量连续名列全县前茅,“城北之星”雏鹰争章活动成为学校德育名片;体育艺术工作更是成果喜人,学校棒垒球训练项目,成为汉中市“一校一品一特色”项目;发展学校教育信息化,建成远程互动在线课堂,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做出努力,取得了成效。

 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消防安全示范校”、“陕西省示范学校”、“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示范性教育科研基地”、“陕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陕西省文化建设示范校”等中省市县荣誉称号230余项。

 朱景成本人先后荣获“全国素质教育模范校长”、“国家级骨干教师”、“全国教研员工作先进工作者”等;陕西省“骨干校长、教育资源建设和审定专家、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等;汉中市“名校名校长、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三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爱国拥军模范个人”等;西乡县“优秀人才、劳动模范、优秀校长”等荣誉和奖励。

 “大爱献教育,热血写人生”。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西乡教育事业增添新彩是朱景成不懈的追求。他将始终坚守人大代表初心,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在平凡的岗位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靳吉侠)

上一条:【人大代表风采】做大企业拔穷根——记汉中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周绍安 下一条:为民履职 践行人大代表使命——侧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唐雅茹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