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人大>>正文
私渡镇人大推行“三个+”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09:08  点击:[]

私渡镇深入践行“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三个+三提升”拓宽代表建议收集、规范事项办理、督促问题化解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代表+网格员,提升建议收集质量。注重借势借力,以人大联络站为前沿阵地,发动各村(社区)县镇人大代表主动联系防返贫动态监测网格员和综治网格员力量,有效利用他们每周入户排查,了解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就业创业、基础设施改善、医疗教育、矛盾化解等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民情诉求的优势,积极听取村“两委”、网格员研判会、村民代表会议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经人大代表联络站讨论、认真甄别,汇聚给镇人大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确保了镇人大收集的意见建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代表最广大群众的呼声。

办理+规范,提升建议办理质效。通过镇人代会、代表联络站等方式收集的意见建议,镇人大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归纳,镇政府按照领导分工和办所职责,研究制定落实措施,形成建议事项办理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办所、责任人和办理答复时限,夯实了责任,确保了办理事项落到实处。按照就近原则,县镇人大代表分别纳入各村(社区)党群议事会,对建议办理的重大事项一律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在推进基层民主治理的过程中贡献了人大力量。

监督+评议,提升建议办理满意度。建议事项的办理实行办结分类监督评议,属于村(社区)辖区内实施的建议事项由所属党群议事会进行办结评议;属于镇域范围内的建议事项由镇人大代表会议或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办结评议;涉及驻镇单位办理的事项开展人大视察监督,促进政府、驻镇单位依法依规办事,促进了依法行政、依法履职。

今年以来,镇人大收集梳理代表建议17件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红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道路交通警示、猕猴桃庭院经济项目、红星河堤加固衬砌、龙门村道硬化等建议事项16件,另有一件正在加紧实施(私渡镇  杨兴会

上一条:峡口镇人大全过程监督民生项目实施情况 下一条:沙河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