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决议公告>>正文
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5:18  点击:[]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西办发(2003)87 号文件和西编发(2016)5 号文件规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设 1 个综合办事机构,5 个工作委员会,均为正科级建制。1 个综合办事机构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5 个工作委员会分别为:法制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城镇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本机关主要职责是: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执行、领导或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工作、讨论决定全县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
化、卫生、环境资源及其它重大事件。
    二、2018 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8 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视察和调查,依法监督“一府两院”公正司法,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现西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部门预算包括人大机关预算,无下级预算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 2017 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 25 人,其中行政编制25 人;实有人员 34 人,其中行政 34 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 32 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 2017 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 辆。2018 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 20 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 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491 万元。
    七、2018 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 491 万元,较上年增加 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
费增加。
    2018 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 491 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413 万元,占支出总额 84%;专项业务经费支
出 78 万元,占支出总额 16%。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 6 %,增长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 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为 491 万元,较上年增加27 万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公用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 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为 491 万元,较上年增加 6%,增加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公用经费增
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
    行政运行 413 万元,较上年增长 12.27%,其中:人员经费 365.22 万元,公用经费 48 万元;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及
调资,引起支出增加,二是 2018 年提高了公用经费和车辆经费定额预算标准,引起支出增加。
    人大会议 35 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人大监督 15 万元,较上年增长 67%,主要原因是新一届人大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工作量增加,费用增大。
    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9 万元,增加 100%,上年度未使用该科目。
    代表工作 10 万元,增加 100%,上年度未使用该科目。
    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9 万元,增加 100%,上年度未使用该科目。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人员经费 353 万元,其中基本工资 133 万元,津贴补贴 112 万元,奖金 11 万元,养老及医疗保险 62 万元,住房公积金 27 万元,其他社会保障 1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8万元,主要为调整工资增加部分。
    公用经费 48 万元。办公费 12 万元,印刷费 0.7 万元,水费 1 万元,电费 1 万元,邮电费 1 万元,差旅费 1 万元,
取暖费 2 万元,维修费 1 万元,租赁费 0.5 万元,会议费 1.5万元,培训费 1 万元,公车运行费 8 万元,公务接待费 8 万
元,工会经费 5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4.3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8.4 万元,主要为人头费标准增。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4 万元。生活补助 12.3 万元,奖励金 0.1 万元。
    专项经费 78 万元。按《地方组织法》规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县人代会,涉及会议材料印刷、会场租赁、代表用餐、代表住宿、不脱产代表的误工补助及会议用品的支出。每两月至少召开一次县人大常委会议,对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的法律和业务培训、组织人大代表活动等会议、培训活动的经费支出,以及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检查调研等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 8 万元,印刷费 6 万元,水费 1 万元,电费 1 万元,邮电费 4 万元,差旅费 6.5 万元,租赁费0.5 万元,会议费 35 万元,培训费 7.5 万元,劳务费 1.5 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2 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5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8 万元,主要是压缩不必要的视察检查活动,
以及减少会议召开的天数与次数。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 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 16 万元。主要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与上年度持平,主要是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 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长 100%,主要原因精准扶贫、换届等工作量增,当年提高了公车运行费定额预算标准;公务接待费 8 万元,与上年度持平,主要是加强公务接待管理,规范公务接待行为。2018 年本部门会议费支出预算35万元,较上年增长9%,主要是选举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费用增加。2018 年培训费预算 8.5 万元,较上年增长 6%。主要是对当选的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增多。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48 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长 18.4 万元,主要是原因 2018 年提高了公用经费定额预算标准。
   (八)政府采购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 2018 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
空表。
7
    八、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反映人大常委会机关各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附表(链接):
    表 1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收支总表
    表 2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收入总表
    表 3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支出总表
    表 4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表 5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表 6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表 7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表 8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表 9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表 10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总表
    表 11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表 12 2018 年部门综合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 年 3 月 9 日

上一条: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西乡县2018年部门财政预算的决定 下一条: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西乡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