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三会报道>>正文
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7:23  点击:[]

2017年12月15日,西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文杰主持召开了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出席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晖应邀参加了会议。

一、听取了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洪峰代表县政府所作的《西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主任陈平亮所作的《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原则通过以上两个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2017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有较大提升,注重办理实效、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会议要求,对14件办理为C类的建议由县政府办牵头、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委参与,专门召集有关代表和承办部门负责人对14件建议逐一讨论分析研判,对能够办理的代表建议继续办;对因政策受限无法办理的给代表讲明政策,取得代表理解,现场沟通,以后不再提出。并将最终讨论研判结果作出说明连同《西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在西乡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一并印发全体代表。

二、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徐东同志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西乡县2016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县审计局局长韩武君同志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西乡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小民所作的《西乡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关于对<西乡县2016年财政决算的报告>、<西乡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查报告》。会议原则通过以上三个报告,并通过了《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西乡县2016年度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批准《西乡县2016年财政决算》。

会议对县政府审计工作提出以下建议:1、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力度,在人员编制方面给予倾斜,切实增强审计力量;进一步加大对预算编制、预算调整、临时追加预算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力度,不断扩大审计的覆盖范围,提升审计监督实效。2、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干部管理、纪律监察的联动机制,增强审计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对体制、机制、制度产生的问题要从源头上健全完善,堵塞漏洞。县政府及审计部门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屡查屡犯的单位和部门,应加大处罚和追责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并将审计整改情况于2018年6月30日前专题报告县人大常委会。3、进一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县政府及审计部门要积极稳妥的推进审计公开,规范和细化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内容,通过审计结果公开,提高行政透明度,借助社会公众监督的力量,促进廉政勤政建设。   

三、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徐东同志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西乡县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王小民同志所作的《西乡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关于<西乡县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的审查报告》。会议原则通过以上两个报告,并通过了《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西乡县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批准《西乡县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同时,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1、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财政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对预算编报单位的培训、指导和监管,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完整性。2、进一步提升预算收支管理水平。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要尽快落实调整预算,保证调整预算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收支环节的管理和监督,积极完成好全年预算任务。3、进一步提升财政监督管理水平。建立健全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机制,积极盘活各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4、切实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县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严格规范举债行为,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5、继续依法加强收入征管。坚定完成预算收入目标的信心决心不动摇。切实加大征收力度,确保实现收入应收尽收,保证人大批准的预算收入顺利完成。

四、审议通过了《西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西乡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免办法的决定》(草案)。

上一条: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县人大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