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三会报道>>正文
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7:32  点击:[]

2018年6月28日,西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纪文杰主持召开了西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7人出席了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敏同志指导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晖应邀参加了会议。

一、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重视2016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得力,整改责任到位,整改成效显著。通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严肃了财经纪律,规范了被审计单位财政财务收支管理行为,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得到有力推进,有效地促进了西乡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1、完善审计整改工作制度,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建立统筹协调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县政府及其审计部门要加强对被审计部门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整改不力的及时上报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机关,依法进行责任追究。整改情况的报告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增强审计整改实效。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尽快完成整改任务。对短期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统筹梳理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对策。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落实完成情况应当适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

3、依法加强预算管理,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县人民政府应充分运用审计整改成果,依法改进和加强预算管理,维护人大批准预算的权威性。县审计局研究提出年度审计监督重点内容和重点项目时,应当征求县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形成监督合力。

今后应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的日常监督与服务,加大对镇(办)财政审计所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力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全面准确落实到位,切实有效预防问题发生。

二、审议通过了《西乡县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修订草案)。

三、通过了人事任免。

上一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二十九次 下一条:县人大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