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邱洪盛深入莲花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5:44  点击:[]

3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邱洪盛深入莲花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杨帮安陪同调研。

邱洪盛指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涵丰富、外延广阔,符合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对提升国民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均衡合理配置教师、教育设备、教辅教具、图书、校舍等教育资源,不断促进教育公平,让人人享有优质均衡教育,是群众期盼、发展需求和肩上重任。

邱洪盛强调,莲花小学要抓住一个契机”,推动“两个升级”。一是抢抓创建机遇。以西乡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统揽,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强弱补短,破解难题,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科学性、统筹性,助力全县创建目标顺利实现;二是推动校园标准化建设升级。在巩固原有办学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教学管理、安全管理、教师管理升级,全面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成效,筑牢优质、均衡、普惠型教育的软硬件基石;三是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升级。在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应用的基础上,推动信息化手段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相辅相成,促进县城教育资源和乡村共享,促进教育管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 李齐勇)

上一条:县人大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邱洪盛深入大河镇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