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人大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16:02  点击:[]

3月9日,县人大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对“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邱洪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庭春、张辉、三级调研员罗晖、党组成员张猛及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定了人大机关“六大竞赛”实施方案和各委办特色亮点工作方案,参会人员就各个方案的总体目标、具体措施、保障机制等内容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落地性,为高质量开展人大机关“六大竞赛”打造特色亮点奠定坚实基础

邱洪盛指出,高质量推进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高标准开展“六大竞赛”既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又是提升能力的内驱力要围绕“四个机关”建设、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9大方面25项重点,认真谋划推进新时代西乡人大各项工作,坚持一切工作超前谋划、压茬推进、真抓实干,不断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担当作为。

邱洪盛强调,要抓住“六个结合”,让作风能力建设实起来、活起来、新起来,深入细致地挖掘作风能力建设的突破点、争先点、创优点。一要将转作风提能力与人大监督相结合。立足依法监督,着眼高效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彰显人大作为。二要将转作风提能力与服务大局相结合。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凝聚人大合力,及时跟进县委工作重心。三要将转作风提能力与为民服务相结合。用“六大竞赛”的具体抓手和工作载体,推动为民服务走深走实。四要将转作风提能力与代表履职相结合。持续优化议案建议办理、组织开展代表活动,引领代表自身作风能力进一步提升。五要将转作风提能力与培育亮点相结合。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方式、新路径,以新面貌、新气象、新姿态推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六要将转作风提能力与加强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相结合。大力宣传人大通过依法行使职权,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和成效;大力宣传“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工作部门执行人大各项决议决定、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情况,更好地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工作部门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大力宣传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的新成绩,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李玉茂)

上一条:邱洪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邱洪盛深入莲花小学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