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5:50  点击:[]

2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县作风能力建设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县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邱洪盛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强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三级调研员罗晖、党组成员张猛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重要论述和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也是西乡加快追赶超越、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实际,充分认识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自觉行动,为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靶向发力、聚焦重点、精准施治,扎实有序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把作风能力建设的基本点放在理论武装上,重点抓好学习筑基;要把作风能力建设的关键点放在精准施治上,重点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作风能力建设的着力点放在服务大局上,重点抓好“六大竞赛”活动;要把作风能力建设的支撑点放在主责主业上,重点抓好依法履职;要把作风能力建设的突破点放在争先创优上,重点抓好亮点打造;要把作风能力建设的落脚点放在真抓实干上,重点抓好活动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组织领导强保障。细化方案,制定清单、限定时限、挂图作战,常委会领导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破解难题、带头实践创新,形成“头雁效应”;二要作风赋能开新局。要正视问题,反躬自省、正己修身,要对标对表找差距,严实深细抓整改,切实用作风能力的提升赋能人大工作开新局、见实绩;三要统筹协调聚合力。既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结合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进、知、解”活动等重点工作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又要统筹推进、凝聚合力,结合方式方法创新、平台载体搭建、活动内容丰富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四要着眼当前谋长远。一手抓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等具体工作任务,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五要强化宣传促提升。充分挖掘身边模范、事迹典型、工作榜样,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晾实绩、显担当、当尖兵的干事创业氛围。( 李齐勇 李玉茂)

上一条:邱洪盛深入大河镇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邱洪盛主持召开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