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邱洪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6:12  点击:[]

4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洪盛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全国两会、汉中市第六次党代会、汉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邱洪盛强调,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政治自信、制度自信,奋力谱写西乡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坚持县委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原则,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西乡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所急所盼,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始终做到县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当引领做表率。要做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做严于律己、干净干事的表率,要做团结共事、和谐奋进的表率,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邱洪盛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模式,在学习交流、讨论提升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持续发力,推动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从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二要认真筹备好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要超前谋划,认真准备,对需要提交常委会审议的各项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认真修改完善会议材料,及时提交主任会议研究审定后,按程序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以细而再细、严而再严的态度,依法、有序、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顺利。三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对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做好梳理分类,明确责任部门,对确定的重点建议,由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领衔包抓推进;较重要的建议交各委办主任全程跟踪办理;其他一般建议交各委办认真包抓跟进。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人大任后监督的重点内容,通过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真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高标准推进人大机关“六大竞赛”和特色亮点打造。进一步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结合人大机关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竞赛方案和特色亮点工作方案,确保方案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和落地性。对标方案制定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具体措施,狠抓组织实施、落地见效,真正赛出水平,激发工作活力,确保县人大常委会“三个一”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潘承志)

上一条:西乡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县人大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