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人大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6:22  点击:[]

817日,县人大机关召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六大竞赛”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当前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张辉、张猛指导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委办分别汇报了牵头负责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能力素养提升、乡村振兴、城市环境治理、作风优良专项行动以及“进知解”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人大办公室对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今年以来历次“六大竞赛”得分排名、存在短板弱项进行了全面梳理通报,并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工作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罗晖分别做了指导讲话,对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点评了各委办牵头负责的“六大竞赛”活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作风能力建设的政治性和重要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全面凝聚高质量推进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的强大合力,奋力推动新时代西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体人大机关干部一要明确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固优补短,精准发力坚持实干苦干,做到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明确、重点再突出、力度再加大,奋力推动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六大竞赛”争先进位。二要明晰工作差距。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对照月查季考通报,认真全面反思,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加强与“六大竞赛”牵头部门沟通衔接,了解工作当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及时改进完善,确保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六大竞赛”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委办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深入研究考核指标,逐项分解落实,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协调指导,推动牵头负责的“六大竞赛”活动提质增效。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提升工作荣誉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六大竞赛”争先进位作出积极贡献。四要强化工作推进。各委办之间要加强沟通衔接,信息共享,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针对“六大竞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请示汇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切实把人大机关作风能力建设“六大竞赛”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汇聚狠抓工作落实的合力,强力推进目标任务高效落实到位,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潘承志 刘明媚)

上一条:县人大机关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专题工作培训 下一条:县人大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