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清廉西乡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8:29  点击:[]

92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清廉西乡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清廉汉中、清廉西乡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张猛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猛传达了全县清廉西乡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对县人大《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做了动员讲话。

邱洪盛指出,开展好人大机关清廉西乡暨作风能力建设,是贯彻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具体体现;是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建设“四个机关”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发挥人大职能,更加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的有效举措;是将人大机关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  

邱洪盛强调,一要强化学习筑根基,砥砺对党忠诚品质。坚持把作风能力建设的出发点放在理论武装上,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真正做到一生对党无限忠诚,不断增强人大机关政治底色。二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强化作风锤炼,提升责任意识,全力推进落实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高标高质高效推进“六大竞赛”,保持良好势头,奋勇争先,以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西乡人大担当作为。对照确定的特色亮点工作,强弱补短,全力推进,确保常委会党组“三个一”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工作的进步进位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三要严于律己做表率,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工作标准抓实“六清行动”,抓紧“十廉工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队伍。

邱洪盛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夯实责任。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统筹协调重大问题,推动清廉西乡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落实。二要扎实自查自纠,推动全面整改。结合人大实际,立足人大职能发挥,深化“四个专项治理”。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六个聚焦”,精准查摆问题,对症施策,推动全面整改。三要强化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领导小组和专班要加强活动过程的督导检查,采取定期听取汇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跟踪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各委办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着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清廉西乡暨作风能力建设各项要求在人大落到实处。(潘承志 刘明媚 肖茹)

 

上一条:于无声处践初心 下一条:心系群众解民忧,生命至上显担当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