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于无声处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4:47  点击:[]

于无声处践初心

——“喜迎二十大”我与岗位共成长值班工作

展风采征文

我于2001年参加工作,血气方刚的退伍战士到历练成熟的工作骨干,时光已悄然过去二十余年,很荣幸我是一名人大工作者,在组织的信任和关怀下,能够二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勤奋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甘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坚守、坚持、坚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人大机关“三会”服务、值守值班、上传下达、信访接待等平凡工作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风采。值此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就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谈几点感受:

一、把日常小事干好干出彩

刚到人大机关工作的时候,对人大工作没有太多的概念,好在人大机关是一个风清气正,工作严谨扎实的机关,所有的同志都能够做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老同志热情的传帮带下,在这种严实的工作氛围中,我很快的进入了学习和工作状态。2012年我由工作委员会调入办公室行政股工作,主要承担日常值班、上传下达,会议服务、信访接待等工作,总结办公室十年来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感受。一是勤于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认真学习《宪法》《组织法》《代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学政策,学制度提升工作效能,把握好工作尺度。二是善于思。办公室工作历来都是人员少,事务繁杂,通过平时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积累,还要不断的思考和总结,对好的做法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对一些工作短板和瑕疵要找准原因,改进方法,这样才能更准确、高效、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乐于干。爱岗才会敬业,作为一个在人大机关工作多年的普通干部,我早已把工作看成生活。多年来,带着对人大工作的热爱,我始终把干好各项工作放在首位,因为我深刻的认识到,每一次会议通知、信息传递都必须做到及时准确,这是应有的责任感;每一次会场布置都必须认真细致,反复调试检查,这是应有的严谨工作态度,每一次接待来人来访来电的时候都一定要热情得体,语言文明规范,这是人大工作者应具备的综合素质和应有的工作形象。四是守于心。因办公室工作事务繁杂,突发性工作多,有时候需要来的早,走的迟,甚至经常晚上加班,无论是夏日里的大汗淋漓,还是寒冬时的瑟瑟发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满怀热情的投入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把群众诉求干实干满意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作为权力机关,一起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所以人大信访工作就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替人民说话,及时把群众的呼声和请求反映到有关部门,责成其妥善处理。在做好日常人大信访接待办理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和《西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访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信访问题的受理、登记、转办、督办等各个工作环节,坚持“统一接待、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相互配合”的工作原则,强化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对每一位来访群众都要做好“三声服务”。即: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用“四心”做好信访工作。即:热心接待、用心听诉、耐心讲解、专心办理。对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做到认真细致,全面登记,规范来信来访有关材料的立卷归档,依法进行办理;对群众反映的信访事项做到耐心解释,通过析法明理,搞好法律宣传,引导来访人员依法理性提出诉求,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把要事急事干稳干细致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然而国际局势异常复杂,国内经济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工作,把工作想细做细,保障党重大决策落地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义不容辞的与其他同志一道冲在一线,积极配合前来定点做核酸检验的医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机关门禁制度,严格按要求让进入机关的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扫码,加强管控,防患于未然。二是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维持秩序,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竭力提供相关服务。三是坚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计个人得失,无论天晴下雨,或者是周末休息时间,接到指令,随叫随到,从无怨言。

办公室工作就这样琐碎繁杂,整天忙忙忙碌碌却看不到什么成绩。二十大即将召开,新的征程将要开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工作上不斤斤计较,不挑肥拣瘦,不推诿扯皮,克服畏难情绪,舍小家顾大家。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激情干事的工作信心,始终牢记法律赋予人大的神圣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纠正庸、懒、散等不良作风,纠正四平八稳得过且过的思想,勇于探索和创新,继续以自己勇于担当、细致入微的工作保障和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贡献。屈波

上一条:县人大:转作风提质效从高效周例会开始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清廉西乡暨作风能力建设部署会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