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认真履职当代表 甘做教师铺路石 ---记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王国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0:15  点击:[]

自2017年2月当选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以来,王国林同志怀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履行人大代表职务。他始终坚持人大代表初心,深入领会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经常反复学习宪法和相关专门法律知识,认真参加了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各次会议和列席县人大代表会议,积极参加市县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并先后参与了汉中市检察院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脱贫攻坚十个行业推进组工作专题询问活动,列席了市五届人大第十二次常委会,多次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重点项目视察等活动。在市五届人大历次会议上提交建议意见,其中关于加快市域范围城区幼儿园的建议还接受了汉中日报社记者的采访。在五届人大二次、三次会议上提出了加强农村建房规划和农民建房意识引导等两件建议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工作推进。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能充分与西乡县各界群众密切联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主动申请去偏远深度贫困村西乡县两河口镇两河口社区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积极联系深圳钻石世家慈善基金会于2017年11月7向西乡县骆家坝九年制学校捐赠价值5万元的学生宿舍床上用品;动员江苏健博体育用品南通有限公司向西乡四中等10所中小学捐赠价值4.8万元的篮球300个。

尤其是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王国林同志以满腔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之中,以一名3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映亮了人民代表的形象。他先后积极组织和推动西乡一中、二中联合进行高三教学质量研判达11次,从2012年起每年两次将一、二中所有高三老师集中在一起进行质量研判,有效推动了西乡高考成绩的“七连增”;在初中小学大力推进实施“魅力课堂”,使西乡初中中考成绩近两年稳居全市第三;在学前教育领域积极推进幼儿游戏教学,编印了《大中小班幼儿游戏载体汇编》,指导全县幼儿园保教活动。作为教研室主任和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更注重全县30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成长,每年培养省市县教学能手、骨干教师100余人次,近8年累积培养产生骨干教师1311人次。每年组织培训教师超6000人次,多次为教师授课,还受邀到安康、汉中、河南等地帮助培训教师。参与编写出版了《创建魅力课堂》和《乡村教育与师德建设》两本教师培训教材,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教育培训先进个人”;在全省率先研制推广校本研修“三册”,西乡县教研室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校本研修优秀教研室”;主编了《西乡县教育志》并出版发行;主持出刊《西乡教育》交流刊物共67期,为西乡教师增长素养搭建了交流和展示平台,西乡县教研室连续7年被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王国林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坚持学习《宪法》和《代表法》、《监督法》等与人大工作相关法律及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人大会议和市县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及执法检查活动,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先后提出了“关于尽快解决西乡中小学教师严重缺编问题的建议”、“关于将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权下放至县(区)推行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建议“关于加强乡村农民建房观念引导和村镇建房规划管理的建议”等,这些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收到了很好的办理效果。

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基层人大代表,王国林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真心实意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耐心倾听群众的呼声,做人民群众信赖的代言人。(张崇琪)

上一条: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记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高萍 下一条:县人大代表、城南街道办五丰社区党总支书记胡胜银(视频)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