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 争当发展领路人—市人大代表、五里坝茶业公司董事长 武朝建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7:01  点击:[]

武朝建,西乡县高川镇五里坝人,现任汉中市第六届人大代表、西乡县五里坝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乡县五里坝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高川镇五里坝作为“汉中仙豪”的名产地,但是由于早些年五里坝离县城较远、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导致五里坝茶叶品牌推不出去、茶叶卖不出去,老百姓增收致富成为最大难题,这一切都被从小受到茶叶熏陶的武朝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打响五里坝茶叶金字招牌,让老百姓都能够富起来。

勇于挑战  争当创业先行者

20106月,武朝建放弃在外发展机遇,毅然回到家乡组建了五里坝茶叶专业合作社。为了能够更快的打造出五里坝茶叶品牌,他刻苦钻研,多次自费带领当地制茶能手外出学习考察调研。通过不断的研究和学习,他在茶叶种植、茶园管护及茶叶品牌推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年,武朝建成立了西乡县五里坝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引进外来先进技术,新建标准化、清洁化茶叶生产线,完成对茶叶生产的“一条龙”加工服务,使公司影响力不断扩大。

创新思路  争当致富带头人

为了能够更好的回馈当地群众,在脱贫攻坚期间,武朝建认真钻研扶贫政策,深入高川镇各村开展调查研究,对各村情况分别进行摸排,积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分别与几个自然村800余户茶农签订茶叶收购协议,让农户茶叶有销路,村集体经济有收入。“真的特别感谢武总,给我们这些不懂技术的农民提供了就业平台”田垭河村的武从国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他被武朝建带动开始进行茶叶种植,先后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多场茶农培训,目前共发展茶园30余亩,年增收3万余元。在武朝建的大力带动下,累计帮助500余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5000余元。近年来,武朝建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让五里坝茶业公司持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提升五里坝茶的品质,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大幅增加,茶叶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履职尽责  争当群众贴心人

虽然在产业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武朝建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他密切关注群众生活,在群众遇到困难和危难时,他总是率先垂范,带领公司员工齐上场,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捐款5万余元、捐增消毒设备300余套和价值1万元的爱心物资。他积极走访群众,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动员自己家人、朋友,与田垭河村两委干部一起逐门逐户进行政策宣讲,向群众答疑解惑。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从群众中来的,不能因为现在有点成绩了就忘记高川人民”。截至目前,武朝建共计对包联村捐款10余万元、为五里坝小学捐款3万余元。

下一条:鸿雁归乡谋发展 一心为民践初心——县人大代表、柳树镇柳树社区党总支书记 周涛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