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鸿雁归乡谋发展 一心为民践初心——县人大代表、柳树镇柳树社区党总支书记 周涛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7:00  点击:[]

柳树镇柳树社区的周涛,自18岁后就开始外出闯荡,到 2016年已然成为西安一家家具厂的合伙人,年收入50多万元。当时,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正开展的如火如荼,面对家乡的发展和乡亲们的期盼,他毅然返乡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并于2019年担任柳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20216月当选为县人大代表。社区工作5年来,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强化社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心系产业致富,他始终在做群众的知心人

    他通过走访收集群众意见,集思广益,结合社区实际,提出了1+N”的产业发展思路,以茶产业发展为核心,育精培优4500余亩茶园,年产茶叶450余吨,建成西乡西区最大茶叶交易市场,提升做强2个茶叶加工厂,就近收购农户鲜叶,吸收当地群众进厂务工,提高群众人均收入。同时,社区因地制宜着力发展了一批特色产业,发展雷竹1000亩,香橼300亩,元胡100亩,建成光伏2000平方米和烘干房、标准化生猪养殖场各1个,社区集体年收益达20多万元。

当选县人大代表这两年,他积极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广泛征集选区代表和群众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建议,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他想法多了,思路也更活了。他总说:“社区集体有钱了,好的发展思路才能变成现实,这些年回到社区,虽然个人收入少了,但成就感却多了。” 

心系社区服务,他始终在做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面积大、人口多,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群众的满足感、获得感日渐增强。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周涛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了解社情民意。

他走访了解到柳树社区集镇老街照明设施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到周边群众夜间出行安全。他多方奔走,积极号召选区人大代表和爱心人士捐款,为社区老街安装45盏太阳能路灯,老街120余户群众夜间出行变得方便安全了。考虑到近些年天气变化异常,社区油坊地区处在浅山丘陵地带,部分地段如遇长期降雨可能出现洪涝灾害和滑坡风险,他积极争跑项目,投资25万元建成柳树社区九组避难广场,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安全隐患。

柳树社区易地移民搬迁点,有搬迁群众229908人,其中老年人较多,这些搬迁老人从山区搬到集镇后,容易产生“不合群”“易孤独”的现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带领社区干部多方争取资金120万元建成柳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这里,老人们可以唱歌跳舞、可以下棋看报、可以休闲聊天,其乐融融,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心系困难群众,他始终在做群众的暖心人

在柳树社区挂着的两面锦旗,分别由居民张世洪和王翠英夫妇及居民岳荣霞所赠,在他们因病生活困难和无人照料时,周涛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周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和诺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积极建言献策,他领衔提出的“关于柳树社区五组道路硬化的建议”、“关于柳树社区老街改造提升的建议”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经常走访选民群众,关心群众,爱护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上一条:咬定青山不放松 争当发展领路人—市人大代表、五里坝茶业公司董事长 武朝建 下一条:小小吊瓜大产业 筑梦路上不停歇 ——县人大代表、西乡县汉牧园吊瓜合作社负责人 王文清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