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人大>>正文
“评”担当作为强监督  “议”优势短板再提升—城北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评议辖区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5:35  点击:[]

为扎实开展“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和人大代表“四带头四争当”主题实践活动,11月3日,西乡县城北街道召开人大代表评议辖区单位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城北派出所、北区中心法庭、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城北中心学校、街道生态应急办等5个单位述职汇报。参会的省市县人大代表听取述职报告后,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提问,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当场解答。参会的代表们客观公正、开门见山,既实事求是地肯定了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成绩,又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评议工作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规定的监督职权,提高代表参政议政水平,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评议只是手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才是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查缺补漏,立行立改;二是要明确任务,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整改;三是要注重长效,坚持以改增效,健全机制。5个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按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茶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向辖区选民述职活动 下一条:沙河镇人大:互学互鉴 共建代表联系群众“连心桥”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