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人大>>正文
茶镇:把好四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23  点击:[]

今年以来,茶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尊重群众意愿,以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公众评为总思路,全面实施并完成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

把好项目征集关。本次项目征集严格按照普惠性、公益性的要求,突出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着眼环境整治、集镇建设、交通出行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及驻镇单位负责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确保项目征集群众知晓、代表参与、项目普惠。

把好项目票决关。所有征集项目经汇总研判初筛19个,进行梳理后,汇同政府行业办所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条件和要素保障情况,报党委会研究,综合项目资金、项目覆盖面及普惠性要求,最终确定6个候选项目,提交镇人大十九届三次会议实施票决,对票决出的5个项目,交由镇人民政府负责实施。

把好代表监督关。围绕项目建设内容、工程进度、施工管理、项目质量各环节,镇人大定期现场查看监督,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通过日常监督和代表视察,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畅通沟通渠道,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从“保质保量”向“提质提速”。

把好公众评议关。10月上旬,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已实施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了视察观摩,对项目建设内容和效果进行了现场评定。11月8日,在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就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并现场接受了代表的满意度测评。经现场测评、汇总,三个项目满意率均为100%,1个项目满意率93%。测评结果现场宣布并向社会公示。

下一步,茶镇人大将紧盯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要件,立足全镇实际,以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各项工作,确保项目能实施,有成效。

 

上一条:骆家坝镇代表“挂牌”亮身份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条:骆家坝镇“三聚焦”推动民生实事项目票决走深走实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