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基层人大>>正文
骆家坝镇代表“挂牌”亮身份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26  点击:[]

 

为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畅通群众联系代表渠道,加快实现代表、群众双向联系全覆盖,促进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主动依法履职。骆家坝镇在辖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中全面开展人大代表“亮身份”,完善察民情、聚民意联系群众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一是“亮”出代表身份,让群众找得到代表。骆家坝镇53县、镇人大代表在自家门口挂上统一制作的“人大代表”身份牌。代表公示牌上公布有代表的姓名、任期时间、所属选区、联系方式、职务、履职承诺,不仅能让群众知晓人大代表的身份,还能方便群众随联系到代表,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挂牌亮身份,便于群众诉求,也便于人大代表民情民意收集、为民服务,使群众与人大代表更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激发广大代表的积极性,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

二是“亮”出服务承诺,让代表自觉履职。人大代表“亮”出身份,公开代表承诺事项,不仅是“亮”出代表风采,更是“亮”出代表责任,让代表自觉不忘初心、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挂牌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身份牌挂在家门口,时刻警醒自己要牢记代表职责,时时事事带头争先,时时刻刻为民服务,自觉自愿察民情、聚民意,做群众的代言人。今年以来,辖区53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向全体选民共承诺力所能及的为民服务事项61项,群众真正的代言人,促进了代表认真履职。

三是“亮”在适当场合,拓宽联系群众渠道。公开亮在居住地、工作场所、选区所在村(社区)醒目位置或群众聚集区;联系助推督办重大项目的人大代表信息,亮在重点项目推进现场;所有人大代表信息,亮在所在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室。同时,紧扣骆家坝国家级AAAA级景区的特点,对骆家坝32家为群众服务的农家乐、客栈等,根据每个人大代表特点,分别帮联一户个体,挂牌亮身份,帮助解决个体工商户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有效推动了骆家坝景区接待能力的提升,树立了良好的对外形象。

骆家坝镇开展挂牌“亮身份”活动,零距离、全天候多渠道的履职方式,是骆家坝镇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采取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打造代表联络站的基层最小单元,成为了发挥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前哨阵地。

上一条:峡口镇:发挥代表优势 助力招商引资 下一条:茶镇:把好四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