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县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09:51  点击:[]

4月17日,县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庆福主持培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王建德、副主任李庭春、郭强、张辉,县政府副县长张汉文、赵亿谋、夏兮、陶智君、李锋,县法院院长余家武,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艳参加培训会。全体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不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工委主任)、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事业机构负责人,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成都村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邓蓉教授,省委党校副校长宦洁教授,分别围绕围绕重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主体地位、补齐乡村治理物质短板和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开展培训。邓教授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提出的时代背景、基本观点以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承载乡村治理的主要缺陷、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三方面入手,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宦教授主要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人民当家作主重点辅导,同时从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代表工作的要求、人大代表需要梳理和增强的“三个意识”、人大代表如何依法行使职权、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方式与途径、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作详细阐述。两位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对强化人大代表履职意识、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具有极大的感染力和极强的指导性。教授讲解内容充实,引发了在座代表的共鸣,台上台下交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

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庆福要求,各人大代表要担负好法律赋予的职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利,履行好代表应尽的义务,努力塑造新时代人大代表新形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细化落实政策措施。要积极开展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前期调研,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表示,这次培训紧扣履职实际,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形式多样,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奋力谱写“六个西乡”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李玉茂)

上一条:【汉中日报】西乡人大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下一条:【陕西省人大网】西乡人代会 云视讯来助力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