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要闻动态>>正文
市人大来西乡县开展《汉中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5:19  点击:[]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带领调研组来西乡县开展《汉中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辉、副县长梁晖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峡口镇市人大地方立法联系点、西乡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牧马河周边小微湿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汉中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草案)》作了简要解读。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加强水质保护和监督管理,细化和明确部门职责、执法主体、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邱洪盛指出

《条例》的制定一定要符合我市实际,要具有权威性和可操作性,期待《条例》早日出台并实施,共同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汉江水质保护的良好局面。

王玲指出

此次调研是为进一步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现精准立法、精细化立法,有力提升立法质量。近年来,西乡县认真履行“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和环境保护的法律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汉江水质保护积累了一定经验,为市人大常委会完善该条例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条例(草案)》重点条款逐条分析,积极建言献策,为立法工作提供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调研组将积极吸收采纳合法合理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西乡融媒)


上一条:西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条:西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扎实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