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一心为民的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7:11  点击:[]

——记西乡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  龚前英

 

“樱桃花开茶飘香,牧河扬波把歌唱。东关社区领头雁,一心为民美名扬。”这是西乡县东关社区群众对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东关支部书记龚前英同志的深情赞扬。

不负重托的掌舵人 

龚前英担任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县人大代表后,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沉重,工作中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负重托,认真搞好社区工作,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社区群众。

东关社区下辖15个居民小组,2854户6214人,是西乡县城区最古老的 “五多” 社区(下岗失业人员多、贫困家庭多、残疾人多、外来人员多、街区房屋陈旧安全隐患多)。面对这种复杂的情况,龚前英带领社区一班人开展了“亲手一杯热茶,亲口一句问候”暖心活动,积极为群众送温暖。通过深入到优抚对象、困难群众、下岗职工、贫困老人家中走访慰问,还对年老体弱、残疾人上门服务,解决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暖心服务。修建了社区活动场所、规范了社区为民服务政务大厅、组建了文艺宣传队,开设了社区老年大学,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东关社区先后荣获省委“四星级文明社区、和谐家园”,市委“争先创优基层党组织标兵”,省妇联“精品妇女之家”,县委 “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党支部”, “社区群众文化先进集体”等殊荣。

社区文化的擎旗人

“利用好社区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这是人大代表龚前英的心声。2017年,老城改造后新盖的社区仅有一排单层平房,无院子、也没有活动场所,龚前英多次奔波在街道办、县政府多个部门之间,反映汇报情况,筹集90多万元在平房顶上加盖了一层舞蹈排练厅、书画阅览室及可容纳200余人的多功能活动室,在一楼建设了一站式综合服务厅、电教室和供老年大学学习用的教室,配齐了桌椅凳子、空调、音响等设施。开办了西乡县老年大学东关社区分校,社区老年大学设歌舞班、书画班、美术班,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组建了一支以退休职工为主体的社区文艺宣传队,使社区居民娱乐活动有场地、交流思想有场所、展示才艺有平台,营造了“真情献社区,携手筑和谐”的良好氛围。社区文化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红红火火,经常到乡镇演出,社区文艺宣传队成为西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始终站在广大居民群众一边,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这是东关选区人民对龚前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基本评价。东关社区多次面临棚户区改造,拆迁任务繁重,矛盾突出,房屋产权纠纷不断。社区居民戴某与其嫂子在拆迁中发生房产纠纷,法院判决后三年时间都无法解决,长期上访。龚前英一次又一次地走进家里,深入调查了解真相,和他们沟通畅谈,向他们宣讲法律知识、政策规定。她先后6次到法院、7次跑人大法工委和县政法委、信访局沟通协调,5次主持召开恳谈会,功夫不负有心人,龚书记的真诚和执着终于感动感化了戴某及其嫂子,最终使这个跨越三年时间的矛盾纠纷案达成了拆迁安置房屋产权分割协议。龚前英依法律,讲原则,情理相融、不偏不向,一碗水端平,做到了合法、合理、合情的精准调解,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直好评。东关社区被汉中市政法委评为“综治维稳暨平安创建先进单位”,龚前英本人连续4年被市政法委评为“先进个人”、“优秀人民调解员”。 被推选为省党代表、连续两届西乡县人大代表,在县十七届三次会议上被补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人民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人民的幸福就是我追求的梦想和目标”,这就是人大代表龚前英的履职情怀。她就是一个在追梦路上永不歇脚、奋力前行的追梦人!

(县人大人代委   侯文静供稿)

上一条:创行业标杆 当满意代表——记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段成鹏 下一条:艰苦创业铸辉煌 助力脱贫做贡献——记汉中市五届人大代表 但启军

关闭

0


电话:0916-6215321 邮编:723500 邮箱:admin@mail.snxx.gov.cn

版权所有:西乡县人大网 技术支持:西乡县人大信息中心 备案序号:陕ICP备08000440号 汉公网备:61230422